4月11日,海口市演豐鎮汕尾頭村村民黃宏遠將自己製作並使用了28年的船槳送給總理李克強。(網友提供)
  4月11日上午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海口市演豐鎮紅樹林保護區調研時,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——海口市演豐鎮汕尾頭村71歲的黃宏遠老人將自己親手製作並使用28年的船槳贈予了李克強總理。
  “這槳送給總理,也是代表我們保護紅樹林的決心。”黃宏遠老人19歲就開始了捕魚生涯。近年來,東寨港紅樹林保護區成立,禁止魚類捕撈,漁民們都改了行,黃宏遠漁船用的船槳也用不上了。“我一直將船槳用紅布包起來,好好保存著。跟了我這麼多年,今天送給總理了。送給別人我還捨不得。”黃宏遠老人笑著說。
  “總理接過槳後和我握了手,他的手很有力。總理說,感謝我們紅樹林保護區的老百姓。”下午南海網記者回訪時,黃宏遠老人還沉浸在幸福之中,“沒想到我這輩子能見到總理,我太榮幸了。”他說。56歲的任應福曾經也是漁民,但現在就在景區做點小生意,賣賣椰子水。今天,他和總理也握了手,這同村的人羡慕不已。
  “總理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,很親切,很熱情。”任應福說,“我見到總理的時候很激動。總理問我是不是打漁的,我說對。他還問我們現在不打漁做什麼。我說,現在政府引導我們搞第三產業。出去打工的也有,做點小生意的也有。”李克強總理體驗了海上棧道後,還到吳蘇德家裡小坐了幾分鐘。“總理剛到我家時,我並不在家。我進門的時候,看到總理坐在我家。他看到我進門,就站起來,還和我握手。總理問我,紅樹林要保護,不讓你們捕魚了怎麼辦?我說,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,改行也可以。”吳蘇德笑得合不攏嘴。(南海網記者 劉麥 4月11日海口報道)  (原標題:李克強調研海口紅樹林 7旬村民贈送“特別”禮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81vdyb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